November 24, 2005

别哭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t 11:24 pm by changisme

温哥华的天,小孩子的脸。今天早上下大雾,眼前朦胧一片,好像花草都没睡醒的样子。我倒是很精神,在纸上挥起公式来对作业大打出手。待到花草树木到九十点钟都醒了,我虽开始萎靡不振了,不知道是公车效应,还是上课铃开关一样地把我的大脑冻起来了。无论如何,天是睛了,太阳眼前不知道会看多少人,我萎不萎靡,她许也无从知道。
 
我在学校编程到很晚。说来,也没什么可烦的,这一整天,太阳就没秀过几下,可怜她在后台练了这~~~~~~~~~~~么多天!真是台上一分种,台下十年功。下午,晚上,老天就一直赔我哭我的程序。地上从金黄变成墨渍斑斑。现在路灯照在大地上,谁也不知道水洼是深是浅。是不是所有的坎坷都藏在下面了?
 
天,你别哭。没什么好烦的,你就像个孩子一样性子急——想一出,是一出。其实,什么事能有那么容易?你也许长不大了,那也无所谓,就这样儿吧,耍耍性子,我也可以理解嘛,只是,你这么大…… 别人谁还吧你当孩子看?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