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6, 2006

什么是想家?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t 7:21 pm by changisme

我其实很少想念故土的人,也许是因为北京在我十几年的认识过程中变化颇多.说来我有时很爱怀旧,主要是因为怀旧让我更清楚地认识自己,在这一说,我本来就爱做梦,什么样的梦都是美的.北京让我最想的,就是堤上厚厚的落叶.秋天金黄色的落叶铺了一地,把快要干枯的树枝都映得金灿灿的,秋风吹过叶子就像郎一般滚过去.
 
我喜欢听落叶的声音,我想交响乐团也无非如此.伊朗借伊朗唰唰的声音,从路的一头传到另一头.
 
温哥华的风景很美,有时也会有落叶在脚下.我总是用很大的力气提那落叶,希望他们也会唱歌,但这里的落叶太少了,而且人们还还很自觉地把仅有的一点点扫干净.自然也怪不得他们,也许,在中国的加拿大人(比如Luke),还在伽嫩界的时候想念这边清洁的街道和飘香得烤火鸡呢!相加就是这样傻气又甜美的东西吧.
3 Comments »

  1. wanli said,

    刘畅:近来可好啊,好久没联系了啊
    我现在想让你帮我,英语方面的,我就不在这里说了,我就给你发邮件了啊,你注意收一下!

  2. wanli said,

    你最近没开信箱吗

  3. Yu said,

    回来吧~浪迹天涯的游子!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