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19, 2006

梦话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t 9:37 am by changisme

真不知道考试完了对我是什么意思,我在考前比现在还要激动。当时我在想,还有两天!等考完了,树叶都会比以前玩绿。现在倒是考完了,看了两部片子,一部里没说两句话就开始黄,一个没走两部路就开始狂打。我本想,看点儿轻松的电影嘛,看来享受简单的疯狂还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一清早起来,终于不用想着在大脑清醒的时候干什么该干的事了,可以抓起本小说来看,这才叫人间天堂的无忧无虑。看的小说中倒没什么新鲜的主题,但描写了不少有关别的星球的幻想,我有时就在想,我们真下想要的是一个比我们更大更闰的东西,我们想要是更真吗?我总觉得更真的东西会更美,但谁知道天地宇宙是不是像我想的这样,是不是像我希望的这样。
不过如果我们想要的只是美,那为什么在幻想之佘,我还不潢足?从前我想,这是因为我的大洲还是很小,自己创造的东西还是没什么意思,就想小的时候把自己每画的一幅画都丢进纸篓。但读别人写的东西还是不够,还是想要真的,“真的”。
我们的想象是一种自我的伸展,但好像汪、光学里的虚像一样,不过是镜中花,水中月。
P。S。不过有不少文章也算是真正其花异物的镜影,看了也算比不看好吧。
Leave a Reply

